坚果糕

宁移白首之心,不坠青云之志。

昨晚上听了周深的生日直播,听到了花开忘忧。脑子里,一时间都是杨苏,感动得不得了。

  

巷子口 买了花

穿过沿街红墙青瓦

夕阳慢慢亲吻着 我的白发

推开旧木门 回到家

把时光 都炖香

而你只是笑 不说话

一件遗憾的事 就喝一碗汤

庭院深深 秋叶飘落

我们苍老的时候 就回到小时候

采青梅用来酿酒你 不许偷着喝

穿朴素的衣裳 牵着那衣袖

捡了小猫 名为苍狗

我们睡去的时候 像孩子无忧愁

反正也很难上锁这 岁月如小偷

若记忆被偷走了 忘了我的爱

我会说 你好啊

这是给 你的花

花的名字叫忘忧草

它说时光汹涌 如水上烟波

别走远了 一起回家

我们苍老的时候 就回到小时候

采青梅用来酿酒你 不许偷着喝

穿朴素的衣裳 牵着那衣袖

捡了小猫 名为苍狗

我们睡去的时候 像孩子无忧愁

在梦里做个梦 看见你我都老了

那永恒没骗我 离散也没有

这份爱只是活在 另外时空

如果 每一声再见 会开启

一个新的空间

每做一个梦 是时空 偶尔的重叠

你好吗 离开的人啊

请帮我 相爱到剧终

忘忧草 开着花

你在月光下 不说话

一件遗憾的事 就喝一杯茶

庭院深深 秋叶飘落

     看到遗憾的事情,我也会想起白愁飞。只可惜白和苏都活不到满头白发。如果小石头一直活着,他可能会有类似的感受。但是总之,这个情调实在是非常非常的适合杨无邪。他的遗憾里,既有苏梦枕,也一定有苏梦枕的遗憾。

  我真的很感念杨无邪,他在我心里是一个沉默着付出所有,却不会为自己索取任何一分的人。虽然有人爱他,体谅他,可是他毕竟不是那个会哭的孩子,他是一位包容的长者,他以及他爱的人,可能都把他放置在偏后的位置。他把全部的爱与心力都奉献给了苏梦枕和苏梦枕在意的一切。却没有人能回馈他什么,连命运似乎也没有。所以到最后,是不是只能追忆,他就像诗里那个叩问深深长巷而得不到回声的人,最终收获的也许只有自己满心的爱,或许还有最后的释怀与对久别重逢的期待吧。

  

对了,深深的歌声很美,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