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糕

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最后我被黄昏的众神抬入不朽的太阳。太阳是我的名字,太阳是我的一生。

  昨天晚上刷到了楼诚文中的升初,难免心生感慨。回去找了曾经的q群和贴吧,找了几篇当年写过的的东西,如果不看我都忘记了,我都快忘了当年写过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其实有几篇还挺有意思的,也有瞬间想搬过来,可是想想审核君,算了不跟组织较劲了。我只是觉得过了这么多年,陈少爷始终在和我不同的担组cp,这是不是特别的缘分呢?

  我翻了翻,我写过一触即发以及钟家村的一堆各种各样的小圈文。那个时候特热闹,从贴吧到q群,感觉有一群人天天嘻嘻哈哈。有位当时的朋友现在已经是圈内大神,文章热度我早就望尘莫及了。还是原创文,真的很厉害。很多朋友也都不怎么联系了,网络世界就是这样,本质不过是陌生人社交,可是回忆起来也挺有趣的。有几个人我还见过面,还聊过很深入的话题,网友就是这样,不怎么聊,一聊就触及灵魂。很多当年的事情说想起来也有点感慨,却也不知道感慨个什么。

  后来写鹤唳的时候已经没有人可看了,我都是点对点写的,写了直接发给最爱的朋友看。也挑了两篇还算满意的发老福。乃至说英雄,我写的越来越长了。看文笔其实和多年前区别不大,但是内容上区别还是很大的。以前盯着爽点写,所以才写同人嘛,经典的形象背景拿来就用。现在爽点依然让我自爽,却不怎么打小圈tag了,只打人物tag。这个应该是鹤唳给我的影响吧。我很感慨于某种xp之外的追求。当然我跟大神比不了,我只是心向往之。

  如果能长期这样,找一个不费心的工作,有大量的业余时间,看剧,追星,写同人,交同好。神仙日子不过如此了。可是人总会长大,就算自己赖着不长,朋友也会有自己的发展和生活,这么看成长也不怎么有意思。我自然希望找省心的工作,不求赚钱,但求事少。我就这么没出息,真心想一辈子写一些不赚钱的文字自娱,这是我的欢喜。

评论